FISHMAN

“他是一早就已经统治过联盟”

【all叶】某领队的撞鬼经历

哇靠我到底在写什么鬼
————————
 
1

叶修觉得自己真是遇到鬼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身边经常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比如放桌上的战队训练册转头就不见了,一会儿又出现在一个它绝不应该出现的地方;比如拿在手上的苹果还没开始啃,却诡异地凭空多了一个咬出来的缺口;再比如他洗澡时沐浴露或是浴巾经常失踪,洗完澡后又出现在原位。

起初叶修以为是自己记性出了问题,也不怎么在意,但是这样的事情出现次数多得过分了以后,显然就不能不细思一下了。细思以后当然还是比较恐的。

这些事情他从来没跟谁提起过,一来显得神神叨叨的,二来这对他的生活也没造成什么大的干扰。

但自从到苏黎世入住酒店之后,事情就有点不简单了。

联盟给安排的是高档酒店的单人间,双人大床,条件可以说是非常的好了。

入住的第一晚,叶修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很快睡着。

半夜,叶修被惊醒了。他感觉到有谁在扯他被子,动静挺大,旁边还无端吹来一阵阵的寒风,吹得人透心凉,而窗帘却还严严实实地捂着,分毫没动。这搁谁谁不得吓懵?

叶修是肯定不会封建迷信的,但这个情况也无法用科学道理来解释,他现在甚至动都动不了。

一会儿扛不住睡意他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醒的时候,叶修不太淡定了,但仍还没表示什么。

但连续几个晚上都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叶修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得采取点行动。
 
  
2
 
叶领队召集了国家队男性队员们开个小会,主要是考虑到女队员可能会比较害怕这话题。实际上这个考虑相当多余。

“各位,”叶修双手交叠撑着下巴,“我觉得我撞鬼了。

空气安静了数秒。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和善地冲他笑了笑:“少天,慢点笑,当心呛着。”

他刚说完这话,一时不能适应这个如此温柔的老叶的黄少天就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了,猛咳嗽了几声,说:“我没想到老叶你居然是这种封建迷信的人!你撞鬼了让王杰希去给你作法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居然点了点头,朝叶修说:“也不是不可以。要不然我今晚和你一起睡如何?”

黄少天再次被口水呛到。

叶修比手势让他们打住,大致讲了讲这几晚上的“灵异现象”,并强调“我没有开玩笑”。众人面面相觑。

喻文州若有所思:“好像是有点……难以解释。”

方锐摸着下巴猜测:“会不会是你晚上空调开低了然后睡迷糊了没察觉到?”

叶修驳回这个猜测:“我这几晚上没开空调。再说怎么解释我被子被扯?”

方锐当即拍桌道:“我认为极可能是有人半夜里偷偷摸摸地潜进了领队房间,想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众人纷纷表示“不是每一个国家队员都叫猥琐方”。

连周泽楷都说了句:“就是。”

王杰希还在坚持自己的提议:“我认为这个事情关乎叶修的人身安全,不如安排一名队员与领队同睡,也好进一步确定情况。”

喻文州点头赞同:“王队的提议非常不错。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安排轮次?”

叶修举了举手:“喂喂喂你们有没有问过我的意见啊?”

“好的,那么领队对此有什么意见呢?”喻文州满脸笑意。

叶修:“啊其实并没有,就这么着吧。今晚上就大眼好了。”

黄少天发出五连问以示抗议:“凭什么?就问问凭什么?为什么不是我?你看上王杰希哪点了?他有的除了大小眼我哪点没有?”

叶修说:“我觉得老王身上有一种神秘的力量,镇邪。”

王杰希自动忽略了后面那两字。
   
  
3
  
王杰希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叶修正盘着腿靠在床头看比赛录像,抬头一看,吹了声口哨:“哟老王,身材不错啊。”

说着撩衣服瞅了瞅自己软哒哒的肚子,唏嘘之中有点羡慕:“大家都是打游戏的,为什么会有这种差距?”

王杰希动作自然地坐在了他身旁,回答:“可能是自觉性的问题吧。”

叶修放弃继续讨论这个话题,继续看资料,王杰希突然横伸了一只胳膊过来。

叶修侧头:“你干嘛?”

“拿手机。”

“哦。”

可你拿个手机为什么要这么长时间?

那只手臂不偏不倚地横在胸前两点之上,停顿了至少三秒,还有意无意地摩擦了两下。叶修忍不住了:“王大眼你还能再慢点吗?”

王杰希淡定自若地收回了手,途中手臂再次蹭过那两点。

叶修:“……”
    
   
4
  
关灯之后叶修闭上眼,片刻后又睁开:“你手在搞什么?”

王杰希不着痕迹地移开放在他腰上的手,一脸正直:“帮你掖被子。领队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着凉就不好了。”

“……”可惜黑暗中叶修看不到他这满脸的正直,以为他是故意捉弄自己,“你老实点啊,要是我半夜被你闹醒了你可就完了。”

他翻了个身继续睡,王杰希却猛然愣住了——刚才不知道是不是他眼花,他看到床边站着一道姿势奇怪的黑影,一只手似乎高高地举起来,只是一个瞬间就消失了。
    
   
5
  
整晚风平浪静,什么奇怪的事情也没发生。

训练室里,叶修感慨道:“还别说,大眼真能镇邪。”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你确定这不是个乌龙?”

“怎么会,”叶修摆手,“哥是随意下定论的人吗?”

趁着休息的空档,黄少天摘了耳机,椅子滑过来硬插进中间:“我家老叶当然不是这样的人!所以今晚该谁了?我怎么样?我觉得我比王杰希靠谱得多!”

方锐同样摘了耳机举手:“报告领队,我也觉得我比黄少天靠谱。”

第二赛季出道的张佳乐选手说:“你们这些后辈总要心浮气躁些,我才是最靠谱的不是吗?”

正在接水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没有说话,浑身都散发出“恕我直言在场的都是辣鸡”的气场。

楚云秀投过来一个鄙视的白眼:“真服了你们这些想尽一切办法要爬上叶修的床的男人。”

“你们都很喜欢跟人同床睡吗?”叶修觉得很奇怪,“那早知道就让老冯安排双人间了。”

一阵诡异的沉默,于是话题迷之结束了。
 
 
6
 
这位领队,他们不是想跟人同床睡,他们是想跟你睡。
     
 
7
  
“我觉得这件事情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这并不能解决问题。”喻文州说,“况且仅凭领队所说的,也不能就此判断说是撞鬼啊。”

叶修想了想,说:“我讲个事情,你们听就好,听完别觉得我神经啊。”

他讲了自己这些年遇到的奇奇怪怪的事情。

听得孙翔脸色发青。

是的,这位一米八五的帅小伙,他怕鬼。

在场的人都还在震惊中回不过神来的时候,周泽楷勇敢地发言了:“我不怕,能陪你。”

叶修非常欣慰:“小周好样的,不过我也不怕。”

其余男性选手回过神来,立即暗里痛斥自己怎么能被周泽楷抢了先,居然让一个最不会说话的人第一个说话!

只有苏沐橙还怔着,像是想起了什么。

叶修注意到她:“沐橙?”

苏沐橙看着他:“……这些事情,我也有碰到。”

已经削好皮的苹果、丢失的钥匙第二天又会回来、例假来时出现在枕边的卫生巾,等等等等。

有一个看不见的人,数年来一直悄悄地护着她。
  
  
8
  
叶修觉得,这人搞了那么多恶作剧整他,一定是还记着当初差他的那四百多次最后一击。搞这些小动作就算了,还藏着掖着不肯出来,多大点出息。
 
 
9

第二天叶修开电脑时,发现对手分析资料里最后一页,插入了一段不相干内容。

虽然很气愤你现在才猜到是我,但想一想你那个智商,也就释然了。不过你看你身边都什么玩意儿,那天晚上我差点没忍住一巴掌拍死那个大小眼……哎,总之你照顾好沐橙和你的屁股就行了。跟沐橙说,我也很想她,我也只能做一些小事,尽可能地关心她了。

……好吧,也挺想你的。
 

叶修点了根烟,没忍住,笑了。

 
——————
【小彩蛋
叶修回忆起一些事情,脸色一变:“我洗澡的时候沐浴露啊浴巾啊什么的经常失踪,这么说来我在洗澡时你在旁边看着?”
苏沐秋:……不我不是我没有!

 
 

评论(130)
热度(9452)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SH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