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MAN

“他是一早就已经统治过联盟”

【all叶】机不可失 16

◆避雷:极度ooc,狗血NTR,周叶前恋人设定,全员单箭头→叶

前篇:【15】

   

16

   

   

最后一支烟也快燃到了尽头,叶修站起身,碾灭了仅剩的一点火星,将烟头扔进了垃圾桶里。他原地跺了跺蹲得发麻的脚,慢吞吞地往回走。

  
 凌晨近两点了,除了稀稀拉拉来往的车辆,路上一个人也不见。除了24小时营业的店面,大约也只剩路灯还亮着。
   

盛夏的夜里,叶修没来由地觉出一阵透凉的风,居然有些寒意似的。他忍不住回头望了望,那个小小的阳台窗口的灯分明还未熄,但栏杆旁并没有能让他驻足的人。
   

他默然地转过头来继续往前走,那个亮着灯的小阳台越来越远。
   

拢共百来米的距离,叶修活生生走出一身的疲惫,脚部的麻意持续不散,肌肉酸疼。他干脆停下来,也不管是否干净,坐在了路旁的花坛边沿上。
   

今晚的夜色很好,圆月通莹剔透地悬在天边一方,叶修开始想,是九年前?还是十年前?记不非常清了,他和孙哲平打完比赛,躲在体育馆门口侧旁的拐角里接吻。
   

那晚上的月光也很好,即时在没有灯光照射的角落里也能看清对方的神色,眼里的柔情比月光还要缠绵得多。
   

当时那些年轻的面红耳热、唇舌交缠的甜味,隔着十年的光阴,像是在梦里经历过的似的,显得太不真实。
   

周泽楷跟他告白的那晚月色也很好,苏黎世的夜里有很亮的星星,一整个夜幕里都是,璀璨极了。

  
 ——都没了。

  
 十年过去,他多了两个前男友。
   

头一次他觉得是该怨孙哲平,手伤就手伤吧,打不了比赛你对象还能嫌弃你怎么的,一声不吭就走人,QQ消息都不带回一个的,算个什么事。

  
 这次算起来,是他提出的分手吧?叶修有点不确定地想。诚然周泽楷字字都真切得要命,诚然他也痛得像是被人在心上剜了一刀——

  
 有些事情终归是不行。
   

他心里像是扎了一根刺,一想到周泽楷失去的记忆就猛力地往里戳。
   

如果周泽楷不知道实情倒也罢了。叶修不觉得现在的周泽楷对于这份感情还能像原先那样,纯粹地全是“爱情”,丝毫没有掺杂别的。
   

周泽楷自己意识不到,他迎着他的眼神,看得一清二楚。
   

叶修有点自我安慰地想,哪有人处处都得意的,好歹是跟荣耀之神愉快相处了那么多年,有朋友有队友,够了。
   

他把脸埋进手心里,良久,叹了口气。

  
 ——可管爱情的是哪个神啊?未免太不待见我了。
   

又是一阵细微的风,他切实地感到了钻进衣服里的凉意。 
   

算了,回去吧,蚊子叮得慌。他这么想着,抬起脸来,一愣,身前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个人。

  
 叶修顺着那双笔挺的长腿看上去,视线在触及到那人的脸庞时骤然凝住。

  
 四周一片静寂。
   

男人一手撑着行李箱的拉杆,脸上惊诧未消,半晌,扯出一个笑来:“呦,半夜出门还能捡到个前男友,行啊。”
   

叶修想着回他一个笑,但嘴角那点弧度实在提不起来,他便就着一张没什么表情的面孔说:“纠正一下,你现在是前前男友。”
   

说完这句话,叶修倒是能笑出来了。
   

——孙哲平眼底的笑意瞬时散得一干二净。
 
    

  

   

tbc.

今天很短小惹(

为平叶打尻!

评论(44)
热度(13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SH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