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MAN

“他是一早就已经统治过联盟”

打游戏被小学生完虐是什么样的体验?

*偏双子中心

*生贺第一弹,祝双叶生日快乐~



打游戏被小学生完虐是什么样的体验?


22529回答         默认排序


大侄子带带叔吧    +关注



讲着讲着就变成大侄子的成长史了,各位将就看吧……横竖都是你们要我接着讲的!

——————————————

——————————————


虽然要讲的这个小朋友现在已经长大了但是这些年我真的一直在被他实 力 碾 压以至于我都对他有点PTSD了。


事情的开始是我大哥带着他家俩小孩儿来我家串门。我的两个双胞胎小侄子,九岁还是十岁来着,记不太清了,反正就乖巧得不得了。我是家里兄弟中的老幺,跟我大哥差了十好几岁,当时也没多大,回想起来也挺不懂事,一门心思就想带我俩侄子打游戏。


我家里环境不好细说,反正打游戏放当时的长辈乃至于现在一辈眼里,属于不务正业里的不务正业,但还是因为我排老幺,都比较惯着我,我过得还是挺自由自在风生水起的。但我大哥,脾气爆,死倔,管得还严,看俩小朋友那乖巧样儿就知道了,一准过得很不自由。


没有游戏的童年能叫童年吗??我当时就这么想,然后问:“宝贝儿跟小叔去玩好不好呀?”


大侄子想了想,摇头说:“不了小叔,我还要写作业。”


小侄子眼睛当场就亮了。


——讲句题外话,我大侄子真是一直长到中学都这人设,淡定从容高颜值学霸,自控力比我不知道强到了哪儿去;小侄子这会儿只是有那么点趋势,青春期时就开始变着法地叛逆了。但是他俩的成长结果却很戏剧性……


言归正传,最后俩小孩儿都被我连哄带骗地牵回我自己屋了。


讲实话,我虽然别的都不行,但是打游戏真的特别行,相反,我观察我小侄子的成长轨迹,他什么都特别行,就是游戏方面太 菜 了


而我的大侄子。


我的大侄子,在试了几下手之后,把我操控的游戏人物揍 翻 在 地


我是谁?我在哪?刚刚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还没来得及反击就被清血条了???为什么我连他的动作都没看清????


小侄子插嘴说:“我哥手很快的,野蜂飞舞能超原曲速度弹完。”


我握着手柄,安静如鸡。


大侄子开始掏书包:“陪你打完了哦,我要开始做作业了。”


听听,听听我大侄子从小这嘲讽力——老实讲,很多时候他真的没有在嘲讽你,他就是特别实诚一孩子,可是,可是,


可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实诚!!!


“不不不不我们重来一次,”我厚着脸皮说,“刚刚小叔走神了,不算。”


大侄子当时还很奶气,白白嫩嫩软软糯糯的小脸蛋,带着一副“唉真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重新拿起手柄。


我就又死了一次。这次多活三秒


我望着他,我的大侄子。


我仅仅是在望着我的大侄子吗??你看他淡然的表情,你看他从容的动作,你看他嘴角的淡笑,你看他抛下手柄的毫不留念,你看他掏出作业的果敢决断!!我是在望着中国电子竞技未来的希望!!!


(并且事实证明我的眼光没有错。)


后来我和大侄子发展成了开黑好友,小侄子因为太菜被我们无情孤立。


我们打枪战网游,我还没听清枪声哪儿来的,大侄子已经扫清了障碍;我身陷重围,大侄子单枪匹马……不,没有马,扛着枪就能过来1v5救我狗命。总之日复一日地罩着我横行霸道。


———————————————————————————————————


为啥你们对我大侄子之后的发展这么好奇。


我重申,我打游戏真的不菜,不信的留下荣耀ID今晚竞技场见。


大侄子日复一日地罩着我在各类游戏里横着走,后来直到十五岁,大侄子离家出走了


小侄子过来找我哭:“叔啊!我哥跟你联系了吗!!”


据他说,原本要离家出走的是他。“我在这个家里没法待了,我要自由。”小侄子说,“可是我哥偷了我行李!他一个人跑了!”


小侄子崩溃了:“他都没叫醒我一起!!!”


敷衍走了小侄子,我打开最近常和大侄子一起开黑的某游戏,果然显示在线。


我:“说,哪个网吧呢?”


距离大侄子出走还不到两天,他说:“我在H市。”


身在B市的我风中凌乱。


在游戏里被碾压了这么多年,我有心要拿出小叔的威严,于是强行训斥道:“都快上高中了,还这么不懂事,离家出走打游戏像什么话?”


大侄子给我敲了一排问号:“那不然,窝在家里打游戏?”


大侄子:“就跟你那样?”


我:“……”


大侄子说:“我离家出走不是为了打游戏。”


其实我知道的。前文也已经提过了,大侄子是个在大多数方面都自控力很强的人——只要他当天功课没做完,是绝对不可能看到他上线的。我自己寻思的话,确实不觉得他会为了打游戏这么zqsg。


大侄子又给我敲字:“小叔,你跟我弟弟说声我对不起他啊,这次是我不对。”


他说:“我不适合走他们给我规划好的路,人生有这么多发展的可能,为什么我不能自己选择自己的方向呢?”


我说:“你跟你爹斗,你不是纯找死呢吗?你能走多远啊你?”


他说:“呵呵,我总有一天让他知道我能走多远。”补了一句:“哦,还有你。”


……都不用他这么放狠话的,这孩子打小我就觉得他有前途。


当时是觉得他打游戏有前途,后来仔细一琢磨,这样一个人应该干什么都能挺成功的。可能只是打游戏这一项恰好对了他的胃口罢辽。


为了我大侄子的梦想我也付出了超多啊!!光是拦住我大哥飞去找他我就不知道费了多少唾沫!!!


之后一年,大家都知道的,荣耀出了预告,全民期望值噌噌噌地涨,我还在跟大侄子QQ保持联系,当时就英雄所见略同,觉得这个游戏一定会大火且火得持久。


……我承认我当时是看了专业人士的分析贴然后才跑去跟我大侄子吹牛逼的,没想到居然差点没跟上他的节奏。


离家出走第三年,大侄子成了第一批荣耀职业选手。他加入联盟这事儿挺一波三折的,说是本来有个很强的搭档,跟我大侄子差不多强!这是什么概念!!反正我慕了。这两人一组合,就是奔着垄断冠军去的,结果注册战队前夕,队友出了意外事故……


大侄子一个人带着铺盖卷住进了联盟初期员工宿舍。


靠,我真的很难受,回想起来就各种难受,我大侄子往小了无数倍说也是含着💎汤匙出生的,离家出走这几年我无数次想打钱给他,生怕这少爷在外头吃不饱穿不暖,结果一半被他爸截回来了,一半他自己一分没动!!!(除了他搭档出事之后,他从那张卡里拿了点钱办后事……


而且H市还有蟑螂。


一寸多长的蟑螂!!!这TM都快赶上哥斯拉了吧!!!!!


有时候也真觉得我大哥是铁石心肠,荣耀第六赛季的时候,我那小侄子飞去H市找他哥了,当晚除夕,两兄弟一起回家,大侄子离家九年,结果父子俩一言不合又闹僵了,除夕啊,把我大侄子赶了出去。


据说那天晚上我大哥家的狗叫得凄惨至极,嚎醒了半个小区。


再说我小侄子,他哥离家出走带起的连锁反应直接限制了他本就不多的自由,叛逆的青春期就这么被提早结束了,这小子天天上我这儿哭诉,这么一段时间过后也就接受现实了。


第六赛季那会儿,小侄子已经到他爸公司里实习了,升职升得像坐火箭,一年时间出任CEO,当上霸道总裁。虽然二代身份占了部分原因,但也就像前文说的一样,他除了打游戏不行以外其他真的都特别行。


而我作为小叔,致力于给侄子打下手,在高管层里兢兢业业吃白饭……


后来再看到兄弟俩站到一起时,确实觉得挺造化弄人。


当年以大侄子在长辈里的风评,他离家出走真是惊掉了一大群人的下巴。


而跟小侄子谈起时,他好像已经记不得当初为什么非要离家出走不可了,但对于现在两人的境况仍然颇有微词。大侄子也不太记得当初为什么就生出了那个念头,仿佛是心底潜藏已久的种子发了芽,他轻轻地,没有惊动熟睡的弟弟,拖着行李箱走出了家门。


变化也挺大的,比如我大侄子现在对游戏真的很zqsg,还一点也不自控,既不好好吃饭又不好好睡觉!


又说到我大侄子的职业生涯……说多了我就怕你们猜到他是谁了!!


问题是一直都存在的,就是这段时间问题尤其大,以至于他现在连个住处都不成定数……却又不肯回家。小侄子气疯了,朋友圈常发一些他爹妈不可见的“等老子够有钱了就把这个破游戏买下来”“老子天天做冠军戒指给我哥串成一串戴脖子上”……诸如此类。


……沉稳霸总人设的崩坏始于兄控核心。


讲到这里已经完全跑题了,就到这儿吧!我要让我大侄子带我打副本了!!


2022.6.18


————————————————————————————


好多人问我现在大侄子有没有回家……


爬上来说一下,回了。


前阵子世邀赛完了就回了家。事实上第十赛季过后就回来了,当时我在场,我大哥臭着一张脸,大嫂在旁边揩眼角,小侄子忙着对他哥嘘寒问暖,大侄子说诶咱家WiFi密码多少我笔记本连下网……


小侄子试图融入他哥的荣耀世界,被难度系数劝退了。


总之目前看来一切都好,难得团圆~


2025.6.6



————————————————————————————


????你们都是怎么猜出来的????


行吧,大侄子就是评论区都在刷的那个谁,我溜了,不要再cue我了,如果非要一个官方回应的话,那就是:


本条回答里所提到的我的大侄子,就是荣耀联盟四冠得主,刚凯旋的世邀赛国家队领队,前几天以最高票数拿了“荣耀联盟终身贡献奖”的——叶修


Ps:我不缺侄媳妇!!!


2025.6.8




fin.


评论(77)
热度(474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SHMAN | Powered by LOFTER